当前位置:主页 > 文化 > 科普 > > 正文

真足蛇真的有脚吗,真足蛇化石证明蛇有脚

上传时间:2017-09-07 16:29  来源:www.wsm.cn  手机版

自然总是有着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过往,我们总是在不断地探索和发现自然的秘密,在我们在不断的探索自然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令人震惊的事情,比如耶鲁发现的真足蛇化石,作为蛇的祖先真足蛇真的有脚吗。今天,大家就和为什么网小编一起来看一下蛇的祖先真足蛇真的有脚吗。

真足蛇真的有脚吗

真足蛇真的有脚吗,真足蛇化石证明蛇有脚

真足蛇真的有脚吗,真足大约生活在白垩纪时代晚期,在耶鲁大学研究团队发现的真足蛇化石证明了真足蛇是有脚的。在发现的真足蛇化石中,人们发现这条蛇是明显有一只脚的,另一种脚隐藏在真足蛇化石的岩层表面下,科学家经过技术检验,确定它有两只脚。

真足蛇真的有脚吗,真足蛇化石证明蛇有脚

真足蛇大约85厘米,真足蛇最早是在2000年在阿尔纳莫拉村附近被发现的,也是人们首次提到真足蛇。真足蛇的化石印在一块已被打碎的薄石灰岩的两个内面,在历史变迁中,真足蛇化石已经出现了变异,尾巴已经跑到了蛇头附近,但科学家还是发现了真足蛇有腓骨、胫骨和腿骨,证实了真足蛇真的有脚。

真足蛇化石的发现

真足蛇真的有脚吗,真足蛇化石证明蛇有脚

看过了真足蛇真的有脚吗以后,我们来看一下了解一下真足蛇化石。真足蛇化石是耶鲁大学地质学与地球物理学系古生物学家阿利森-夏恩的团队发现的,经过研究,阿利森-夏恩认为蛇类祖先大约出现于1.285亿年前,属于宽领域的捕食者,会利用尖锐的钩状牙齿捕食猎物,然后将其整个吞下。

真足蛇真的有脚吗,真足蛇化石证明蛇有脚

在对真足蛇不断的研究中,耶鲁大学的研究成果表明:现存蛇类最近的共同祖先已经失去了前肢,但是仍然还有小小的后肢,以及完整的踝部和脚趾。它们可能是最初在陆地上进化的,而不是海里。所有这些发现,应该解决了长期以来关于蛇类起源的争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