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文化 > 科普 > > 正文

沃那比蛇真的存在吗(已灭绝),远古时期最大的蛇

上传时间:2017-09-06 16:56  来源:www.wsm.cn  手机版

在我国史前社会,遥远的远古时期存在这许许多多早已灭绝的生物,比如侏罗纪时代的恐龙以及沃那比蛇,沃那比蛇真的存在吗,沃那比蛇有多大。今天,就和为什么网小编一起来沃那比蛇真的存在吗。

沃那比蛇真的存在吗,已经灭绝的远古巨蛇

沃那比蛇真的存在吗,沃那比蛇是存活在远古时期的最大的蛇,最早是在澳大利亚的纳拉寇特洞穴国家公园被发现,是澳大利亚发现的第一种已灭绝的蛇,现存的沃那比蛇只有陈列在博物馆的沃那比蛇化石,沃那比蛇的名字是取自澳大利亚原住民传说在梦世纪的一种彩虹蛇。

沃那比蛇真的存在吗(已灭绝),远古时期最大的蛇

沃那比蛇生存在冰河时期,它们通常会栖息在水池边有充足阳光的地方,伏击前来喝水袋鼠、沙袋鼠及其他的猎物。沃那比蛇是澳大利亚早就灭绝的巨蛇类,大约在5500万年前在其他地方消失,澳大利亚的沃那比蛇直到5万年前才消失。

沃那比蛇真的存在吗(已灭绝),远古时期最大的蛇

在研究沃那比蛇的过程中,科学家还发现了沃那比蛇吃恐龙的化石,沃那比蛇是世界上发现的除魔鬼蛙以外,第二个吃恐龙的生物,这一发现可以说是化石界的新纪录,这是史前肉食动物和捕食动物共存的极为罕见的画面,这一发现也让人们知道沃那比蛇在捕食时是将猎物紧缠致死的。

沃那比蛇为什么会灭绝

沃那比蛇真的存在吗(已灭绝),远古时期最大的蛇

知道了沃那比蛇真的存在吗,我们来看一下沃那比蛇为什么灭绝。沃那比蛇是地球上最后生存的巨蛇科,提姆·富兰纳瑞沃认为沃那比蛇的灭绝与其它澳大利亚巨型动物群是因澳大利亚原住民的生活而灭绝的。

沃那比蛇真的存在吗(已灭绝),远古时期最大的蛇

大约5万年前,沃那比蛇和澳洲所有体重100千克以上的大型动物接连消失了,目前还不能断言人类是否该对此负全责。惟一可以肯定的是,存活了7000万年的巨蛇科血脉就此断绝,而人类对大蛇的敬畏仍远远没有结束。